CBA

南非称中国粗暴地将其观点强加给我们媒体编制

2020-11-19 13:10:46来源:励志吧0次阅读

南非称:中国粗鲁地将其观点强加给我们媒体

上个月南非最大的报业团体之一出售时,新东家名单中出现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名字: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。

乍一看,这种收购案非同寻常。但对于关注中国传媒帝国在非洲迅速扩大的人来讲,这一点都不希奇。从报纸到杂志,从卫星电视到电台,中国在大力投资非洲传媒。这是中国旨在提升其“软实力”的长时间战略的一部分——不仅通过外交,也通过对外援助、商贸关系、奖学金、培训项目、学院和媒体。

如果说中美在非洲进行一场“信息战”——如美前国务卿希拉里2011年在一次国会听证会上所言——那么现在看起来,中国开始赢得这场战争。

在南非,中国投资者与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联手收购了独立报业集团。该团体是南非最强大的传媒集团之一,在整个新品发布会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几乎所有主要城市都有。南非的桀骜不驯,会反抗任何审查他们的企图,但中国可能会有更多权力影响这个非洲最富裕国家的媒体。南非金山大学学教授安东·哈勃说:“我不认为中国当局会粗暴地将其观点强加给我们媒体,但我认为他们可能会尝试施加影响,让陕西报道更同情他们及非国大政府的观点。”(作者杰弗里·约克,汪析译)

:飞越太平洋

央地合作新典范 太极集团加入央企战队
虫咬性皮炎蚊虫叮咬创面
如何治疗阿尔茨海默病
湿疹结垢好几天怎么还没掉
分享到: